close
死刑,終身,選擇,震驚,徬徨,很多形容詞,但沒有一個表達的真切。

上兩個禮拜,我頭痛不止,於是陪老婆去看眼科的時候順便掛個號檢查一下眼壓,偏高,但OK,點了降眼壓的藥隔日在看,OK,PASS,但是,還是頭痛。

我同事說搞不好是像他老婆一樣的類流感,隔週一跑去看內科(還有肝膽腸胃等專科),另外量了血壓,作些檢查,醫生說可能是感冒了,開了三天感冒藥給我吃,有吃有用,藥效退了的早晨四五點會痛醒過來,吃藥再繼續睡。

星期四跑去Richard家隔壁的陳健詮耳鼻喉科,醫生連耳壓也量上,檢查看完,中耳之外都沒有問題,研判是內耳炎,吃藥觀察。

星期六,實在是受不了,再前去給陳醫師,他幫我補了一針加強藥效,並建議我轉診有設備的醫院作檢查。

上週一上班的時候聯絡個他建議的楊怡和醫生,沒想到他當週請假,台大和郵政醫院通通沒診,只好轉換他哥哥楊怡祥在宏恩醫院的診察,兩兄弟都是暈眩科的專家。他敲了一下我的後頸,然後說,這邊這條血管循環不良,開藥給我同時安排星期三作檢查。

星期一當晚我很不舒服,還一度幾秒鐘昏倒趴在地上,搞不清楚狀況鼻梁上就一個傷口,隔一天也曾起身暈眩身體不由自主的亂動,趕快蹲下坐趴著等那幾秒鐘的狀況過去才起身。

星期三檢查的我很不安心,醫檢小姐好像機器人似的,作了聽力檢查和反應測試,我以為要作的腦部掃瞄也沒有,檢查完說結果不知道,星期五國定假日,所以要下週一才能夠看醫生聽報告,我怎麼受的了,醫生開的藥是在檢查前開的,是否對症還不知道,更何況就算對症,藥量顯然也不夠。一盧二盧之後護理長跟醫師聯絡,把病例拷貝出來,星期四去醫師另一個開業的地方看病:春田耳鼻喉專科。

原來這個楊醫生就是我小雙雙看過敏的楊醫生阿,那個一次看診要價一千八還沒有健保給付的診所,轉了一圈,父女都給同一個醫生看診。

星期四請了假去看診,楊醫生判斷我是小腦循環(基底動脈痙攣)不良之暈眩頭痛症,開藥給我吃之餘給了我四點建議:一,避免有機溶劑;二,終身禁煙,酒,咖啡,紅茶,並且少吃柳丁,小蕃茄,荔枝,龍眼;三,避免熬夜情緒起伏過大;四,多喝檸檬水。

終身禁酒,這是從何說起,前陣子社團版上不也有一篇飲酒對腦部的影響嗎?醫生沒那麼多時間跟我解說只說酒是穿腸毒藥,護士小姐跟我解釋,酒會侵害腦部,特別是我這種基底動脈連結的小腦,所以我應該要終身禁酒。我的確是兩個禮拜沒有喝酒了,品飲記錄停了很久,但是終身禁酒,這對我來說打擊真的太大了......大到不知道該怎麼往下寫,以後再補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layM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