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色巨塔之醫院迷航記

續前篇

我也真的乖乖的沒有沾酒兩個禮拜了,話說我雖然因為聽九萬胡牌而高興多喝了兩杯,卻也因為想要買的房屋屋主漲價不願意屈就低賣而苦惱不已。忍住不品飲,頭暈眼花的到處看醫生,掛了一堆科,沒喝酒醉我倒是整個人都昏了,現代醫院分科甚細,要找對醫院選對科別就醫可比大學聯考選填志願還要困難,不不不,看我頭腦昏花的,已經沒有聯考了,是指定科目考試和申請入學方案是吧,還沒搞懂,準備等小雙雙長大真的要入學的時候在來研究,反正政策一日數變,天知道我們小雙雙到時候還會不會用台語寫部落格,我們小雙雙可是上過客家頻道的正港客家細妹呢,在台北沒有環境要他能會聽客家話實在也太強人所難了,他爸爸這麼多年離家之後早都也不太會講了。

我這次上醫院的起因是頭痛不止,頭痛這件事情可還真頭痛,可能的原因一大堆,感冒也會頭痛,眼壓,血壓,耳壓,當然腦壓什麼壓過高通通會頭痛,更不要說是一大堆奇奇怪怪的生理病變和心因性的疾病,我也不例外,我老婆極力催促之下,我也只好放下我手邊的止痛藥去看醫生,再從眼科的眼壓(剛好過年前進行近視雷射手術,提前回診也是擔心眼壓過高),內科看成感冒(也許從家醫科來看起更合適,但是好像大部分的醫家也分類不清),到耳鼻喉科認為中耳以外沒問題所以應該是內耳出狀況,到暈眩專家的「基底動脈痙攣小腦循環不良之暈眩頭痛症」,他的醫囑(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Islay&b=9&f=1451277510&p=1)讓我完全的慌亂失分寸沒規矩,雖然萬般傷心,但是好險有眾多酒友的關懷,讓我再完全傷心之餘,還有你們對我的支持,以及相關醫療資訊和諮詢。

在K大還有諶大哥的建議,我決定去找神經內科求助,一方面作再次的確認,另一方面也是不死心,骨子裡血管內還是流著SMW放不下。K大推薦的國泰醫院神經內科李善敬醫師星期一早上就有診,我也週末就上國泰的網站預約掛號,沒想到還真能掛,(當天現場我還發現我竟然來過國泰留下病例記錄),56號,早上打電話給國泰問,看到幾診了,他叫我12點左右再來就好了,上週經常逛醫院請假並回家休息,想要打開電腦工作卻因為昏昏欲睡而振作不起來,工作累積之下,今天其實非常非常的忙碌,一個早上去看李醫生之前已經發了十幾封email,今天精神OK,工作起來很有動力。

在國泰建議時間之前的十一點半左右到達,沒想到已經過號到61號了,萬般無奈下等到十二點多才看到李醫生。之前常常有跟醫生講病症講不完全的遺憾,往往覺得漏講的病狀會怕醫生誤判我的病情,所以這次我特別寫了一張A4紙的醫院迷航記,盡量詳實的紀錄我所能回想起的頭痛病史,最近的症狀和各科醫生對我的診治判斷,這也是上個星期六,我因為對楊怡祥醫師的判刑很失望,回過頭去找陳建銓醫生的時候他給我的建議(原來是說給楊怡和醫生看診前都會有小醫師問診,並且把病人的自述病徵謄在病歷上,是為了讓這楊醫生楊教授能夠把時間用在最重要最關鍵的地方多看幾個病人,叫我要準備小紙條先寫好症狀,他還叫我要練習台大的網路掛號,因為有網路蟑螂會用程式在兩個禮拜前的早上五點開放網路掛號的那一刻搶先掛號)。

李善敬醫生人很NICE,問診也很有耐心,或許是看到我寫的「落落長」也稍微感動,沒有量時間,但應該花了至少有十分鐘在我身上,聽我「口述歷史」立刻就問:「頭痛怎麼會看到耳鼻喉科呢?」,我回答:「因為近視手術所以先看了眼科,沒有好,才去內科診所看診,以為是感冒,卻又治療不好,才想說耳鼻喉科治療也許比較對症。」後來我的症狀和各醫生的判斷,他聽到楊醫師判斷我基底動脈的問題的時候,就插嘴問說「他用什麼判斷的?」看看報告並聽我做過的檢查後說「這種症狀不是這樣子簡單就可以檢查出來的」,我問是不是要作腦的SCAN或什麼的,他只說這種要從大腿打顯影劑到脖子很痛苦的,但沒有說要或不要,只說我幫你安排檢查。很巧的,也或許是因為我他說楊醫師有做過這樣的檢測,李醫師也像楊醫師一樣在我後腦頸部敲了兩下,然後多扳了扳我的脖子左右扭,然後問我按壓脖子左邊有右邊兩條筋,問我痛不痛,那邊比較痛,然後研判『你是這兩條神經發炎了』。儘管如此,我還是不死心的追問:「難道這樣子就會整個頭漲痛,後頸痛,偏頭痛,甚至暈眩?」他說當然有可能會。

診療下來,李醫生開給我的藥我以前常吃,肌肉鬆弛劑,消炎藥和胃藥(當時是椎間盤突出,起因於我的雨傘跟腳踏車前輪打架前後兩次,每次都整個人飛出去一屁股坐在地上,復健了好一陣子,還好其中一次是當兵期間)。說起來打從週末之後,我整個人都舒坦起來了,也不知道是楊醫師星期四開給我的藥(就促進末稍血管循環的藥和抗組織胺)有效還是整個症狀已經過去了,事後問過楊醫師的護士小姐確認過兩邊的藥物並不衝突,決定兩邊都吃吃到完為止,然後繼續看神經內科,畢竟下週一還要看星期二今天剛做完的腦波檢查的報告,順便回診看看康復的情況,那耳鼻喉科(暈眩科)方面的要星期四服用完畢我也就準備停藥,看看這三天不吃他的藥是不是會頭痛暈眩復發,會不會有所影響,也當作是一個期間的對照組實驗。

文章寫完的現在是星期二的下午,頭部沒痛不漲,又後頸倒是隱隱的提醒我傷病未癒,其實我後來回想,我的海軍生涯中曾經有過這麼一段故事:第一次上船出任務的時候大家都告訴我會很暈,我吃了暈船藥果然是暈的頭昏眼花,此後我想每次都吃藥也不是辦法,之後不再吃藥,卻在這一年多的軍旅生涯中過的輕鬆愉快不再頭暈,我想,說不定是我在醫院迷航的過程中在耳鼻喉科加開了止暈眩的藥反而導致我的頭暈,本來其實應該只是頭痛的問題,一看看的醫生吃的藥真的讓我暈過去,剛剛諶大哥來電關心的時候討論到此,他也認為很有可能是止暈或肌肉鬆弛的藥讓我昏暈的。

準備繼續停止飲酒至少到下週一,畢竟一切小心為上,且不論神經或筋肉發炎來說,在中醫的理論來講也是不當。如果一切都如神經內科所料和眾多酒友的祝福關心,那我應該很快就可以恢復品飲了。再次以這篇文章回應給所有關心我的朋友,謝謝你們。

PS: 萬一結論真的是終身禁酒,那還真的是哭都哭不出來,就像我聽到時最初的不知所措,真不知該說什麼好,只能說希望一切都順利,朝好的方向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layMit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